湖州市首次成功应用人防疏散数字化场景于实践
发布日期:2022-09-05 11:29:44 字号:[ ]

今年以来,湖州市人防部门积极顺应数字化改革的大趋势,主动配合全省人防疏散掩蔽应用场景开发、调试、运行。在9月2日组织开展的湖州市临战疏散对接演练中,首次成功应用人防疏散掩蔽数字化应用场景。此次演练采取“数字化+实战化”方式,以城市防空袭为背景,将吴兴区湖东街道社区居民100余人疏散至南浔区和孚镇新荻村。期间,通过平台及APP完成任务下发、接收办理、扫码登记、执行反馈等流程,以数字赋能实现人员疏散全程化、智能化、精准化;通过无人机、4G单兵图传实现地域集结、人员疏送、接收安置各项行动的数字化、可视化、动态化。

整场演练有效检验了基层战时人口疏散的组织程序、行动方法,促进了人防运输专业队、通信专业队和医疗救护专业队的协同配合,也提高了民众了解参与人防的主动性、积极性,同时,也检验了人防疏散掩蔽数字化应用场景的实用性、可行性,收到了很好的演练效果。


作者:湖州市人防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