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副主任王一明带队赴湖州检查指导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7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一明带队检查指导湖州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指导组首先听取湖州市人防办近年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实地抽查了第十二中学、道场山早期人防工程和人民广场防空地下室安全生产管理现状。

王一明认为,近年来,湖州人防系统在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思路清晰、方法举措有力、隐患整治到位,行业内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王一明强调,国庆将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即将召开,湖州市各级人防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多从险处、小处抓起,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最后,王一明要求湖州市各级人防主管部门,一是思想上要更重视。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工作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二是重点上要更突出。集中力量认真排查在建项目、公共人防工程各种不安全因素,尤其是要重点排查早期的深挖地道工程,报废处置程序和处置措施要到位,确保报废的老旧人防工程,各类安全隐患同步消除。三是监管上要更精准。明确已移交管理的公共人防工程,要加强常态化联合检查,同时也要做好突击抽查,强化维护管理责任单位安全生产意识,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工程安全规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