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湖州市民防局)
追思往昔 警钟长鸣 -- 安吉人防开展“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15:04:46 字号:[ ]

为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安吉人防结合“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9月16日下午,安吉县人防办联合县教育局、县总工会和住建局工会等部门,在安吉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城北校区开展防空防灾逃生演练,并举办主题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的主题讲座,现场捐赠《小学生防空防灾知识》图书200余册,同时召集同学们在海报上签字留念,立志铭记历史。

9月12日至18日期间,为做好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在安吉县多处城市广场大屏和100余辆公交车上投放宣传海报,联合安吉人民广播电台在FM100.1开展“九一八事变”线上有奖竞答,同时在时代新城、维多利亚等小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广大居民详细了解“九一八事变”、人防警报信号常识、防空防灾应急知识等,警醒广大居民树立居安思危、忘战必危、无备就要挨打的观念。

通过上述活动,既宣传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也进一步强化了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防空意识,同时扩大了人防的社会影响力,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


作者:安吉县人防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