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南浔人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为增强民众忧患意识,提高防空防灾能力,南浔区人防办上下联动,深入一线组织开展了以“人民防空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营造了浓烈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形式多样,全面开展宣传教育。通过电视、报纸、公众号等载体发布防空警报试鸣公告,联合中国移动发送人防主题宣传短信10000余条。同时,开展人防宣传进社区活动,于9月16日在观景府小区开展主题为“人民防空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的防空知识宣传,通过人防展板宣传、发放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发放宣传资料等500余份。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小区居民讲解防空袭的相关知识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

二是警报巡检,圆满完成试鸣任务。在前期举行警报管理员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南浔区人防办对全区警报进行统一巡检和测试,对故障警报器及时维护和检修,确保警报器处于良好状态,指导并成功运用人防警报数字化应用场景开展鸣放监测。上午10点至10点23分,全区警报器同时响起,鸣响率达到100%。

三是联调联训,不断提升运用能力。根据省市人防办统一要求,参加省市人防办组织的联调联训。对人防领域各类指挥平台、信息网络进行全面梳理调试,熟练掌握人防指挥信息系统,提升指挥通信实际操作水平。9月18日,按照省办指挥行动流程,南浔区人防办设立指挥中心,上下联动查看警报实际鸣响率、管理人员到位率等场景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