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湖州市民防局)
省人防办赴安吉调研省级疏散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5 17:03:22 字号:[ ]

近日,省人防办指通处二级调研员王健率调研组一行赴安吉调研人防疏散基地建设工作,湖州市人防办指通处副处长苏虎、安吉县住建局(人防办)副局长朱江及鄣吴镇主要领导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山屿海幸福城、“安吉游戏”儿童村、八府广场、归仁里老街(幸福邻里中心)等主要疏散基地配套场所,详细了解周边地势环境、交通安全保障及功能房屋配置等情况,同时也对疏散基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王健强调,省级人防疏散基地建设要围绕“备战打仗”主责主业,一是抓基础设施,不断优化人口疏散场所配套建设;二是抓组织机构,组建接收安置引导员队伍和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保证组织指挥顺畅有效;三是抓保障能力,建立接收安置信息数据表、编制接收安置方案、健全各类保障计划等。紧密围绕“十四五”人防规划目标和鄣吴镇乡村产业规划修编,从实际出发,按照县域统筹、乡镇划片、村村比照逐步推进省级人防疏散基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努力打造全省领先且具有安吉特色的人防疏散基地。


作者:安吉县人防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