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走进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2-08-31

8月29日下午,长兴县人防办迎来了金陵高中高一年级参加军训的16个班的32名优秀学生代表,他们在这里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学生们首先参观了长兴县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并观看了人民防空创立史和长兴县人民防空纪录片,深入了解新中国人民防空走过的72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人防展厅,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人防办孙利萍副科长以讲解和提问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长兴县人民防空的发展史、人民防空的地位和作用、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战时防空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等。

带队老师张主任说:“立学者,先立志。今天的青少年成长在一个相对和平安宁的环境,但各种安全威胁仍暗涛汹涌,不能淡忘国防(人防)安全,‘开学第一课’走进县人防办接受国防(人防)教育,是给同学们拉响了居安思危的‘上课铃’。这次参观学习强化了同学们的国防(人防)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启迪了同学们把个人学业追求与国家需要相结合的深刻思考,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