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防办来湖开展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机动指挥通信拉练

发布时间:2022-08-29

8月25日至26日,芜湖市人防办主任吕明安带队来湖开展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机动指挥通信拉练。湖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陆利明,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程志明,两市人防办指挥通信处、信息保障中心和长兴县人防办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跨区机动指挥通信拉练,是深入贯彻落实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提升区域人防联防联控能力的有效抓手。两市人防办先后开展了车载卫星、短波电台、4G终端、无人机和微波设备的互连互通训练,检验了不同型号装备、不同频率范围、不同地形条件和不同天候情况下的通信效能,探索了人防指挥通信战时应急响应机制和指挥信息共享渠道,锻炼提升了两市人防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和信息保障人员的装备综合运用能力。

下一步,湖州市人防办将按照市委“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湖州人防工作实际,聚焦“三个坐标”, 打好“五场战役” ,在建设“六个新湖州”新征程上答好时代之问,深入抓好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人防数字化改革、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人口疏散对接演练和“浙江金盾—22”(湖州·吴兴)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等重点工作,落实长三角区域人防联演联训机制,不断提升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