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家曦调研湖州人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7月7日至8日,省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家曦一行调研指导湖州人防工作。调研组听取了湖州市人防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湖州长东片区人防规划进展情况、南太湖CBD人防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和安吉县鄣吴镇省级人防疏散基地规划情况。

吴家曦指出,在湖州市委市政府和湖州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湖州市人防办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序有力推进年度重点任务,工作思路清晰、方法举措得当、实绩成效明显,特别是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前期调研充分,积极稳妥推进,配套政策完善,实现了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市域范围全覆盖。

吴家曦要求,湖州人防系统要认真对照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目标要求,坚决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的使命担当,坚持战备牵引、融合发展,勇于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为浙江省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湖州市打造共富“绿色样本”贡献更多人防的智慧力量。一要坚持创新破难,聚力深化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扎实做好改革后续各项工作。二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统筹人防全面建设整体布局,提升人防规划管理效能,实现融合发展。三要坚持战建统筹,全面提升有效履行人民防空使命任务能力,同步做好指挥工程规范化提升和人防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军,湖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陆利明,安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伟等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