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在全省率先完成人防专业队整组任务

发布时间:2022-06-02

近日,市人防办通报了全市人防专业队整组情况,德清县在全省县区级单位中率先一次性提前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

一是突出军地联合科学谋划方案。主动与县人武部门沟通对接争取工作支持,军地联合成立工作专班会商拟制整组初步方案,做到科学、合理、可行。按照整组名单上报流程和规定做实前期工作,仔细核对人防专业队组建单位基本信息,全面摸清人员底数,并统筹人防专业力量与民兵队伍整训机制,防止交叉编组。

二是召集整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县人防指挥部召集卫健、公安、消防等17家组建单位对人防专业队整组工作进行讨论部署,综合各单位意见形成正式整组方案并行文下发。方案针对现代空袭特点和防护救援需求,进一步调整优化力量编成和规模结构,除抢修抢险等7类人防专业队力量外,还新增网电防护等5类专业力量。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率先完成整组。建立健全人防专业队整组对接机制,县人防指挥部会同人武部指导督促各组建单位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按照统一整组、归口建设、归口管理的原则,将本系统本单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人员整组到专业队伍。人防指挥部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力以赴推进度、保质量,在各单位上报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完成名册整合和力量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