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防办来长调研人防建设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长兴人防建设,助推人防系统共同富裕示范项目提质增效,6月14日下午,湖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指通处处长程志明,党组成员、工程处处长周斌一行来长,就长兴人防建设重点任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长兴县建设局(人防办)党委委员施利飞和人防管理科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王山北路人防(双拥)主题公园和狼牙国防教育基地,详细听取了今年目标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程志明对长兴人防指挥通信和宣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障,地位重要,责任重大。长兴人防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各项人防工作抓深抓细抓具体,继续高标准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继续保持长兴人防特色,开展好人防宣传教育工作。二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与未来乡村建设,科学谋划人防疏散体系规范化建设。三要推广好人防主题公园与街角公园相结合的建设模式,丰富宣传教育的场所和类型。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周斌围绕人防工程专项治理整改和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做了专项部署。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人防专项治理,保证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做好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后半篇文章,建立人防工程规划建设、产权登记、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

下一步,长兴县人防办将继续深化人防专项治理,紧紧围绕省、市年度工作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纵深推进重点建设,促进人防转型升级,提升人防战备能力,切实把各项成果转化为推动长兴县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富美长兴”美好未来注入更强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