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举行军地联合拉动点验推动人防专业队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7

616日上午,德清县人民防空指挥部、德清县人武部在千秋广场联合举行人防专业队拉动点验。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指通处处长程志明到会指导;县人民防空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建设局局长、人防办主任唐捷讲话;县人民防空指挥部副指挥长、县人武部副部长陈黎晖为专业队授旗;县人防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县建设局副局长沈建峰主持活动并宣读专业队整组文件。来自全县人防专业队代表260余人,以及18装备车辆按照实名、实装、实的要求在现场接受点验;消防专业队、心理防护专业队作为专业队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唐捷在讲话中指出,人民防空专业队是战时防空袭斗争的骨干力量,也是平时协助有关部门进行抢险救灾的重要力量,人防专业队使命崇高、职责光荣,要珍惜机会、刻苦训练、努力工作,在人防专业队这个舞台上积极作为、争创佳绩。专业队建设,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做政治上的坚决拥护者,把专业队建设成政治上绝对过硬的忠诚之师;要拔高标杆,做业务上的争先排头兵,锻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钢铁之师;要军民融合,做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者,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护民之师。

消防专业队代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消防救援大队作为我县的一支常备救援力量,要始终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认真做好新时期人民防空工作,为守护德清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赴汤蹈火、勇往直前。心理防护专业队代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刻苦训练,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切实履行心理防护专业队职责。 

德清县人防在全省区县级单位中率先完成省定规划目标任务,除抢修抢险等人防传统专业队外,还新增网电防护等新型专业队,力量编成大幅提升。通过此次点验,有效检验了前期队伍的整组成果,进一步增强了专业队组建单位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夯实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德清县将以此次点验为契机,不断完善专业队演训常态化机制,发扬刻苦精神、严格按纲施训,把专业队建设成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护航德清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地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