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人防办参加2022年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暨“爱廉倡廉”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月8日上午,安吉县人防办全员参加县住建局召开2022年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暨“爱廉倡廉”主题活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伟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干部成员分批次先后参观了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一严到底》廉政警示片。一张张警示教育的图片,一个个典型腐败案例的视频触目惊心、发人深省。通过实地参观和深入学习,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给大家上了一堂直抵人心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在廉政教育会上,县第一纪检组副组长王伟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以案为鉴,深刻剖析了当下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自我认识失衡、敬畏意识不足、权利过度集中等四个滋生腐败问题的根源,从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友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本账来警示教育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守住行为底线。

会上,局党委书记李明以“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践行责任担当”为主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警示教育课。他从思想上剖析了滋生腐败问题的根源,从行动上提出了知行合一的要求。他强调了廉洁自律的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慎用权利,做到履职尽责。不断增强自身服务意识、突出依法履职;二是要律己律人,努力从小做起。适应形势将接受监督当成习惯,管好身边人,坚决抵制四风问题;三是要务实担当,不断干事创业。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加强清廉机关的建设,创造良好作风氛围。

安吉县人防办高度重视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下一步,安吉人防将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在警报维护管理、人防工程审批等多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进我县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以党风廉政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