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民防空专项规划编制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2-11-24

2022年11月23日,湖州市人防办组织召开《湖州市人民防空专项规划(2021-2035)》评审会。湖州军分区、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以及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建设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

评审专家组和与会单位听取了规划编制说明和相关介绍,审阅了规划文本与相关资料,并经过热烈而严谨的质询讨论,原则通过了该规划的评审。专家组认为该规划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导向性和可操作性,紧密结合湖州未来经济建设发展方向和人防建设发展需要,内容全面,结构完整,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明确,主要任务、重大项目安排切合实际,将极大推动全市人防工程、警报设施的合理布局、功能分区与重点防护,有力提升城市总体防护能力。与会专家就明晰规划导向与层次、把握重点环节和结合数字化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市人防办副主任汪勇健全程参与会议,在提高站位谋全局、融合发展促转型、适度前瞻优结构等方面对规划编制进一步提出要求。

下一步,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助力打造“六个新湖州”的总体要求,修改完善规划文本,有效提升专项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