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防专业队首次使用人防数字化改革场景在线点验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22日上午,浙江省人防办组织2022年人防专业队拉动点验。市人防办在湖州军分区设分会场,共出动治安、消防、通信、供水、电力、燃气、无人机和综合应急救援队等8支人防专业队伍、144人,出动供水抢修、电力抢修、燃气抢修、通信抢修、消防救援和综合应急救援等各类专业装备车辆21辆,出动无人机、液压破拆工具组、检修工作灯组等各类应急救援装备30台(套)。

此次点验,综合运用人防数字化改革“人防平时演训组织指挥场景”在线组织,省人防办通过“人防连线”APP在线随机抽点了市人防无人机专业队伍,通过身份证确认人员身份信息,现场询问被点人员担负的专业队任务及履行人防专业队职责情况。市人防办和民安移沿山公益救援中心负责人现场签订了《湖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授予民安移沿山公益救援中心救援装备协议》,将包括便携式多功能钳、液压扩张器、汽油发电机组等装备在内的4套9件应急救援装备配发民安移沿山公益救援中心,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

点验结束后,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一明进行了总结讲评,对我市德清县和长兴县人防办率先在全省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人防办规定的按城镇户籍人口3‰比例组建任务,予以充分肯定。通过点验,进一步检验了人防数字化改革“人防平时演训组织指挥场景”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强化了人防专业队组建单位履行法定职责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人防专业队伍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能力。

湖州军分区、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点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