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防办举行指挥所开设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02

为提高湖州市人防基本指挥所保障能力、增强人防专业队实战本领,湖州市人防办于10月28日举行人防指挥所开设演练。市人防办信息保障中心全体人员、市人防指挥工程维护管理专业队、省地下设计研究院共26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根据保障方案共设置了启用清洁式通风、电气系统热备状态保障、自备电源供电保障、外部染毒情况下人员出入等六个科目,采取封闭式演练的形式,严格按照实地实装的要求,在指挥所内有序开展工作。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指挥所内部通风、给排水、电气及防护防化系统的保障能力,查找内部设备设施存在的问题,为完善指挥所建设及管理提供了依据。演练结束后进行总结,各小组负责人根据分工职责、完成情况、存在问题进行自评,设计院针对演练情况进行评估,并提出了建议。

下一步,湖州市人防办将继续做好指挥所建设。一是要组织常态化演练,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提升指挥所保障能力;二是按照指挥所开设保障要求抓好设备设施规范管理,做到管理好、维护好、使用好;三是推进基本指挥所规范化建设,做好提升改造后续工作,进一步提升指挥所规范建设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