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召开人防指挥部会议暨“浙江金盾—22” (湖州·吴兴)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任务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15:39:42 字号:[ ]

10月31日上午,吴兴区召开人防指挥部会议暨“浙江金盾—22”(湖州·吴兴)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任务部署会。吴兴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人防指挥部指挥长费屹巍,区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道场乡政府及演习保障单位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在吴兴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人防指挥部的正确指导下,一年来,吴兴区人民防空指挥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高效履行法定职责,扎实推进人民防空指挥部常态化运行、制度化管理和实战化建设,积极配合开展浙江省人防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试点任务,率先在全市开展人防数字集群通信建设,完成吴兴区人防指挥所“2103”工程的招投标和开工建设前各项准备工作,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吴兴区人民防空全面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去,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在扎实推进军事斗争人防准备的主战场,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坚持人民立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积极开展人民防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人防、建人防、练人防,真正让实干成为最响亮的口号,让实绩成为最硬核的底气。

会议要求,扎实开展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是有效检验和提升各级人防指挥部组织指挥能力、人民防空专业队应急应战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的重要平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此次演习既是全面贯彻“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系列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人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全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发挥好人民防空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把战时能不能用、管不管用、实不实用作为衡量我们开展工作的基本尺度,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状态、一流的标准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二要精准落实举措。要聚焦“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按照“活导活演、边导边演、实兵实演”的要求,以打仗的心态、实战的状态和冲锋的姿态积极投入演习直前准备,分步骤、有计划推进各课目分练、合练和预演,确保演习“演出创造力、演出凝聚力、演出战斗力”。三要全力加强保障。要抓细抓实各课目安全风险评估,定人定位落实安全保障,有序有力推进备份预案,精确精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演习全程、全员、全域安全。

会议由区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区人防办主任姚连华主持。区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区人武部副部长陈雪松部署演习任务,区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区府办副主任赵永需参加会议。


作者:吴兴区人防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