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人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疏散演练纪念新中国人防创立72周年

发布时间:2022-10-31

1950年10月31日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数字化改革成果和人防使命任务。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建设、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推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在人防系统的生动实践,德清县人防办在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日来临之际,开展了一次人民防空临战疏散安置对接演练。

此次演练,由德清县人防办会同舞阳街道、莫干山镇、文旅集团共同开展,并通过音视频将活动现场同步上传省人防数字化综合平台。1028下午1点半,演练正式开始。来自舞阳街道4社区的居民34人准时到达集结点,现场参演人员立刻进入演练状态。社区引导员仔细清点人数、引导居民扫码签到、领取生活物资、有序登车告知群众发生紧急情况了,不要惊慌听指挥……”2点整,疏散组按预定路线向安置点——莫干山旅游集散中心行进;到达安置点后,疏散组与安置组进行了人员交接,疏散群众已全部安全到达接收安置地随着一声响亮的报告声,临战疏散安置对接演练顺利完成。

与此同时,德清县人防办还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在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2周年期间,组织山鹰救援队队员举办防空防灾知识讲座,向群众讲解应急疏散知识传授逃生自救技能、传导居安思危意识,并在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置展板,宣传民防知识和人防建设成就,在社会上积极营造关注人防、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