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5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陆利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市人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员干部要自主学,同时开展活动促进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人防领域落地生根,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于争先主题实践,深入推进战备建设高效、权力运行规范的人民防空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人防“十四五”规划实施相结合,持续加强组织指挥体系、人员防护体系、目标防护体系、专业力量体系和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人防综合防护能力,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与当前人防重点工作相结合,着重抓好“金盾-22”实战化演习、人防数字化改革、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和工程维管,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与谋划下年度人防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理清人防发展思路,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工程布局,不断提升人防工程建设的品质和品位;二是坚持创新引领,跳出人防看人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融入“六个新湖州”建设,提升人防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和影响力;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人防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统筹改革实施和人民防空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平稳过渡、持续推进、有效落实,着重提高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能力;四是巩固深化人防专项治理成果,加强审批、收费、建设、执法等环节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违规现象发生,促进我市人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