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审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6 17:00:24 字号:[ ]

吴兴区、长兴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强化人防财务管理,提高人防经费的使用效率,根据省人防办要求和本办年度工作计划,经办领导批准,确定委托嘉业会计师事务所,与本办联合对你办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计范围

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间财务收支情况,人防易地建设费的收取、管理、使用情况,单位财务管理状况等。

    二、审计内容

    1.结建防空地下室和易地建设费征收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主要包括:人防结建审批和易地建设费征缴是否依法合规,是否存在擅自扩大或缩小收费范围、提高或降低收费标准、超地域违规收费、有无擅自“减、免、缓”情况等问题;人防结建审核程序设置是否合理,内控制度是否健全。

2.执行《人民防空财务管理规定》、《人民防空会计制度》、《人民防空预算管理规定》的情况。主要包括:财务管理、会计档案管理情况,财务数据真实情况,内控制度等规章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在资金使用上,是否存在损失浪费问题,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的使用管理及分成上缴有无截留、挪用情况,自建工程投资情况等。

三、时间安排

 2022年10月18日审计长兴县人防办,10月19日审计吴兴区人防办。

四、有关要求

1.要提高认识。人防经费是进行人防建设和开展人防业务工作的专项费用,属于国防经费。开展审计工作有利于加强人防会计制度建设,规范人防财务制度和管理体制,提高人防资金的使用效能,保证人防建设资金安全、有效运转。

2.要严密组织。吴兴区、长兴县人防办要早行动、重质量,保证审计结果真实、准确和完整。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明确责任分工,做好相关工作配合。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审前准备工作。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严格落实执行财经法规政策,进一步规范人防系统会计核算程序和财经纪律,促进人防建设资金的合法有效利用,切实提高行政审批、人防工程和业务建设的内部管理水平。

 

 



作者:湖州市人防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