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组织召开人民防空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09:09:36 字号:[ ]

10月14日,安吉县召开人民防空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标志着安吉人防事业开启规划引领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评审会由安吉县人防办副主任朱江主持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湖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志明等相关领导莅临指导。

会议首先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关于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和进度安排,涉及到安吉县人民防空总体框架、人防工程专项规划、中心城区人防控制性详细规划、人防警报体系专题研究和疏散地域规划专题研究等各个方面。

专家组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认真审议了规划文本和图册,针对规划内容对编制单位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专家组认为,《安吉县人民防空专项规2020-2035)》着眼信息化战争和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需求,聚焦人防核心能力建设,基本达到了人民防空专项规划的编制规定和相关要求。同时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统筹组织保持与市级人防专项规划导则的协调衔接推动省人防事业步入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融合发展阶段;二是要谋篇布局加强人防工程缺失的老旧小区和医疗救护场所建设的分析,做好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安吉县城市有机更新、应急避灾场所建设及其他中远期规划的衔接三是要规范统一规划应以最新人防法规、导则作为编制依据指导思想要与时俱进,相关数据要计算核实图标分析要一目了然,做到严肃认真严谨可靠。四是要立足当地,针对安吉丘陵山地的地形特点,要重点关注对交通枢纽、通信节点、粮库水库等敏感区域的防护,在人防常规规划的基础上体现安吉人防发展特色。

专家组形成评审意见后程志明强调规划编制单位和安吉县人防办要积极吸收采纳专家组和各部门意见,尽快对照评审意见表逐条梳理,吸纳完善,把工作做细做实,围绕规划的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充分发挥规划战略引领作用,为安吉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用安吉人防发展新篇章献礼党的二十大

湖州市人防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县人防办相关人员发改局资源规划局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及规划编制单位2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安吉县人防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