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湖州市民防局)
南浔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级人防指挥信息保障和指挥工程维护管理保障专业队
发布日期:2021-09-03 14:11:14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推动南浔区人民防空指挥所体系化建设,丰富完善南浔区人防专业队力量组成。9月1日上午,南浔区人防办在地面指挥中心召开“南浔人防指挥信息保障和指挥工程维护管理保障专业队”成立暨授旗仪式。

成立仪式上,人防科负责人方惠芬同志宣读了《关于组建湖州市南浔区人防指挥信息保障和指挥工程维护管理保障专业队的方案》,明确了两支专业队伍的人员组成、职责任务。

局党委委员张锋同志为两支专业队授旗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三是要牢记使命意识,强化实战实训;四是要严格组织调整,强化队伍稳定;五是要提高技能与人防相结合,强化保障到位;六是要落实规章制度与操作规程,强化安全意识。努力使这两支队伍成为技术过硬、素质优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响的综合保障力量。

授旗仪式结束后,为检验专业队人员的专业保障能力,所有专业队人员迅速进入战斗位置进行指挥所开设演练,演练科目涵盖通风、防护保障、内部电源供电保障和生活物资保障演练等内容。演练中,指挥调度有序,各参演人员职责清晰,反应迅速,效果明显,既检验了指挥所紧急开设水平,也检验了各项保障能力。

作者:南浔区人防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