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湖州市民防局)
齐北社区人防工作站开展“5·12”人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08 10:53:26 字号:[ ]

为提升安全意识,增强居民、物业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加强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4月29日下午,齐北社区人防工作站组织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人防演练活动。

通过对消防器材的详细讲解和现场展示,使参加人员在短时间内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基本要领。随着模拟火灾的警报声响起,初期火灾扑救演练拉开序幕。按照分工,迅速安排灭火人员到达现场组织居民进行有序逃生,在最短时间将人员引导到安全地带。现场动作逼真,态度严肃,达到了演练预期的效果。

本次活动既帮助社区居民、物业人员掌握应急避险方法又增强了居民和物业人员的防灾减灾和自我防护意识,熟悉紧急情况下的迅速逃生、自救、互救基本技能,为进一步建设平安小区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长兴县人防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