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市人防办指导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27日上午,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正式进驻市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龚西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防办党组书记陆利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石晨熹、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办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陆利明就我办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办党组高度重视,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筹划、组织和实施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部署推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要求,成立机构强化领导,精心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学习入脑入心。采取中心组以上率下“领学”, 党员个人积极主动“自学”, 走出去相互借鉴“互学”的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注重学用结合,强化履职担当。把学党史、悟思想的落脚点和发力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走基层活动和“关心国防 走进人防”主题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听取工作汇报后,巡回指导组组长龚西征充分肯定了我办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市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站位高、工作实、氛围浓、效果好,并就下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与建议。他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把五个“紧扣”(紧扣感悟思想伟力、紧扣砥砺初心使命、紧扣锤炼坚强党性、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紧扣开拓事业新局),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各环节。二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实践、专题宣传教育、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五大专题活动方面抓紧抓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三要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坚持示范引领,要鲜明政治导向,要注重成果转化,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好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

最后,党组书记陆利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进驻指导对我办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市办党组将根据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严实作风、有力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指导组成员参观了市办基本指挥所和前进指挥所,对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有了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