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防办来长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0

5月17日上午,湖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陆利明、市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冰等一行8人来长兴调研。长兴县建设局(人防办)党委书记、局长闵世华汇报了长兴人防全面建设情况和贯彻省、市人防工作会议具体措施。

陆利明书记对长兴人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长兴人防要求高、工作实、任务推进有力,去年的金盾系列演习、人防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和目前正在谋划的人防数字化改革对全市人防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陆利明书记强调,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第一年,也是浙江省全面启动数字化改革的元年,长兴人防要保持优势、拉长短板,推动“十四五”人防全面建设“首战胜”、“全局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湖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二要充分发挥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抓好人防专项规划编制。三要稳妥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做好风险评估。四要科学制定人防指挥所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加强指挥工程和结建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五要按要求抓好现有专业队伍的整组、点验和培训工作,今年新增两支专业队。六要继续深化“五进”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人防教育基地的作用,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七要谋划好“吕山乡人防数字化改革暨人防疏散地域规范化建设”,实现结建人防工程的可视化管理。八要加强廉政建设,以制度管人,减少风险。

市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市县的沟通联动。二要加强派驻单位的监督和服务。三要实现廉政和履职的双层风险防控。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勇健重点围绕人防工程专项治理整改、人防工程大检查、人防专项规划编制和人防产权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长兴县建设局(人防办)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傅福喜、局党委委员施利飞和人防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