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长兴人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进一步开展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系列活动,长兴县建设局(人防办)下发了《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日及宣传周期间人防(民防)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和县教育局人防办认真组织实施。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长兴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长兴县人防教育实践基地参加了5月12日开展的“浙江省‘5·12’人员疏散掩蔽演练”,承担了人员疏散接收安置课目。5月8日上午,2021年长兴县“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虹星桥镇谭家村成功举办。5月10日上午,水口乡人防办组织派出所、卫生院、乡应急管理站在幼儿园开展5.12防震减灾日疏散演练活动。5月10日,台苑新村社区开展了以“提高残疾人士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脆弱人群应对灾害能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5月11日下午,太湖街道新溪社区人防工作站结合太湖街道流动宣传车在林荫路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安全防范线下宣传并发放防灾减灾相关宣传册。同日,和平小学组织开展疏散演练和高年级学生体验逃生演练屋活动。5月12日,长兴六小学生带领水木花都幼儿园和机关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参观学校防震减灾展览馆,由“小小讲解员”讲解防震减灾知识。

     据不完全统计,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长兴县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知识讲座、应急演练等40余场,参展人数4800余人,张贴公告200份,发放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市民防灾减灾能力、自救互救技能,不断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