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湖州市民防局)
安吉县人防办召开“5·12”警报试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0 11:40:25 字号:[ ]

5月8日下午,安吉县人防办组织召开全县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工作会议暨防空防灾警报管理员业务培训会议,全县警报管理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和学习了县政府关于组织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的通告和上级有关文件的指示,一是此次“5·12”为防空防灾警报试鸣,5种警报信号分别试鸣一次,二是此次警报试鸣由省人防指挥部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及4G手持单兵系统将警报控制室画面实时传输到省人防指挥部,实现省市县三级联动;接着由警报厂家技术人员对警报管理员进行了操作指导与培训,最后警报管理员交流了防空防灾警报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学习了省、市、县有关人防警报试鸣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为今年“5·12”警报试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作者:安吉县人防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