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11:09:54 字号:[ ]

4月7日上午,市人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陆利明作专题党课辅导,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勇健主持会议,市人防办主任张云威、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程志明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勇健部署全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办党组书记陆利明围绕“学习百年党史 守好‘红色根脉’努力推进新时代人民防空建设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作专题党课辅导。

陆利明书记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必然要求,是弘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途径,是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动力之源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

陆利明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壮阔雄伟、气象万千。学好中国共产党党史既需要以宏大的历史观从历史的纵轴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萌芽、发展、壮大的伟大历史进程,也要从百年历史发生的重大事件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成长之艰难、牺牲之壮烈、使命之光荣和伟业之辉煌。要从历史和现实的对照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陆利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第一年,也是浙江省全面启动数字化改革的元年。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把学习百年党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中国人民防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思考、统筹起来落实,为“十四五”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牢记初心使命 进一步强化铸盾护民的政治自觉

要从新中国人民防空成长壮大的伟大历程中坚守初心使命;要从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中坚守初心使命;要从赓续传承党的红色根脉中坚守初心使命。

二、坚守为民宗旨 进一步强化人防为民的思想自觉

要坚持规划融合、注重资源整合、落实平战结合。

三、围绕核心大局 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的行动自觉

要高质量推进人防工程建设、全面推进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动人防科研创新、全面构建人防宣传教育新格局、以体系作战思维提升应急应战核心能力、全面深化人防数字化改革。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专题党课教育,拉开了市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幕,吹响了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开新局的“冲锋号”。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振奋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核心能力,以“开门红”促“全年红”、以“首战胜”促“全局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湖州市人防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