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湖州市民防局)
安吉县积极打造宣传教育示范窗口
发布日期:2021-04-30 08:39:03 字号:[ ]


4月27日上午,湖州市委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50余名学员走进安吉人防,学习人防知识,增强人防观念。

青干班首先来到安吉县“1403”指挥所工程,在安吉人防办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仔细聆听了指挥所的战时功能,并通过科普长廊了解了各类防空防灾知识。随后,在作战指挥大厅,湖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指通处处长程志明以《居安思危 有备无患——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为题,主要围绕“什么是人民防空、我市人民防空的建设成果、‘十四五’人民防空目标”三个方面,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防教育课。最后,学员们前往安吉县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浪漫山川国际营地,观看了国防宣传长廊,并体验了人防工程战时人员掩蔽、模拟火灾逃生及各类国防教学模具等。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使自己在和平时期受到了一次难得的人防知识教育,对国防建设和人防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感受到了人防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多的关注人防、支持人防、参与人防。

       最近几年,安吉人防敞开怀抱,积极与市委党校、县委党校等开展合作,吸引党政机关各部门前来交流学习,颇受好评。同时,安吉人防也在积极拓展营盘山公园等人防主题宣传场所,努力打造人防宣传的新名片新亮点。


作者:安吉县人防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