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生防空防灾教育师资培训班 在湖州民防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19日至23日,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98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在湖州民防学院组织的防空防灾教育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由浙江省人防办发文通知,湖州民防学院负责具体承办,统一在浙江省教师培训管理平台报名,纳入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计划。

培训期间,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围绕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民防空工作和个人防护与集体防护基本常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辅导,并开展现场教学,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了湖州民防教育馆和市人防骨干工程。开展中小学人防(民防)教师培训,是巩固深化人防(民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成效的有力举措和具体抓手,也是夯实学校人防教育基础、提升在校学生防空防灾能力的根本途径。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教学资源、拓展了教学思路,回去以后,我们学校将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组织开展好防空防灾宣传教育和演习演练,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学生的紧急避险能力。”来自杭州市萧山区新桐初级中学的沈佳老师说。

新闻深一度:

20115月,湖州市人防办和湖州师范学院合作创建了全国首家民防学院——湖州民防学院。学院成立以来,充分借助市校合作机制,整合相关资源,积极开展学校防空防灾教育师资、街道(镇)和社区人防干部培训,组建大学生民防志愿者队伍开展民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地推进了人防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五进工程建设进程。2014年至今,面向全省举办防空防灾教育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16期(共73天),受训学员13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