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安吉县人防办积极准备防汛应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近日,县人防办新任副主任朱江对安吉人防关于防汛准备工作进行检查,人防工程管理科和人防指挥信息保障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朱江一行首先来到安吉县人防战备物资库,详细查看了救生衣、橡皮船、防洪袋和汽油发电机等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朱江指出,在防汛期间,要配合好县应急局做好防汛物资供应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然后朱江一行来到1403指挥所工程,并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县人防指挥信息平台和各人防重点镇指挥信息平台,朱江提出,即将到来的雨季空气湿度大,要做好指挥所工程的除湿工作,保障指挥系统的正常运行,他同时强调,汛期可能会出现基站被淹造成的通讯不畅,要利用好各种人防指挥通信装备,做好与应急局的协同备战工作。

今年,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思路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安吉人防积极做好抢险准备和物资储备,认真做好汛期前人防工程大检查和汛期通信保障工作,配合县应急局坚决打赢今年的防汛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