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建引领 数字改革争先-湖州市智治人防建设迈出实质步伐

发布时间:2021-03-2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又是省市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赋能之年。如何以党建为引领,乘着数字改革转型的东风,为新时期湖州人防智治发展注入新动能,湖州人防认真谋划并积极行动。3月25日,湖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陆利明率市办全体人员走进中国电信湖州分公司,以“党建+数字+防护”为主题,与中国电信湖州分公司总经理徐伟斌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开展互观互学活动。

肯定成绩授奖牌。中国电信湖州分公司作为我市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长期以来围绕“七有”标准扎实推进各项防护建设。活动现场,陆利明书记向徐伟斌总经理颁发“浙江省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示范单位”奖牌,对公司在组织指挥、防护建设、应急响应等方面发挥的示范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徐总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国企担当,立足市级辐射区县,加快推进电信系统整体防护建设。

主题参观拓视野。一行人实地参观数字湖州智慧体验中心,在讲解员的全面介绍下,了解了红色电信的发展史,参观了湖州电信党建成果,知晓了5G技术在工业制造、城市交通、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场景的应用效果。通过聆听交流和互动体验,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发展现状及应用前景有了更为直观和清晰的认识。

深入交流达共识。双方围绕当前数字化改革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迫切需求,立足应急战备、人防治理等重点领域展开座谈,就数字引领推进人防指挥、人防工程、疏散场所、警报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开展交流探讨,在深度融合、深挖效能、深层推进上达成一致共识。

战略合作促跃升。结合人防“十四五”远景发展,双方签订《数字人防建设框架合作协议》,明确今后在基础通信、云连人防、应急通信、5G运用、网络安全等方面实施技术保障、对点服务和力量供给,提升信息化技术在人防领域的应用水平,推进湖州人防整体智治能力实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