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首个工业科研办公用地控规人防专篇完成评审

发布时间:2021-03-18


316日下午,德清县人防办组织召开乌回山单元控规人防专篇评审会,市人防办、专家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阜溪街道、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浙工大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乌回山单元位于德清县中心城区城北高新园,功能定位是产业发展、办公研发、生态居住、综合配套于一体的绿色智造产业园,本次人防专篇编制范围东至宣杭铁路,南至北湖街,西至北干渠,北至北干渠、阜溪,覆盖3.25平方公里,是德清县编制的首个以工业、科研办公用地为主的人防专篇。评审会上,杭规院详细汇报了控规概况、上位规划要求、人防工程规划、其他人防设施规划等专篇内容,与会专家、部门及单位围绕人防专篇内容分别发言。会议认为,乌回山控规人防专篇现状调研深入、依据充分、内容详实、规划合理,对于引导产业园的人防建设发展,具有积极指导意义。同时,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区分明确刚性及弹性指标、完善人防设施布局图、强化互连互通规划、优化物资库及专业队工程选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经充分审查讨论,会议原则通过乌回山单元控规人防专篇评审,并要求项目组充分吸收与会专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相关内容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将规划成果及时纳入地面控规后按程序同步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