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人防办深入基层开展“关爱民生,关注民防”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1 18:03:36 字号:[ ]

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为了讲好人防故事和展现人民防空为人民的有利契机,对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民众防护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南浔区人防办深入基层开展“关爱民生,关注民防”为主题的“国际民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提前准备。围绕“关爱民生、关注民防”主题,把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作为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提前谋划思路,早做准备,做好活动的筹划和预判,主动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制定活动方案,选定活动地点,采购活动所需要的宣传资料。

二是形式多样。南浔区人防办深入菱湖镇人民公园、善琏镇文化大礼堂、和孚镇党群服务中心、幸福邻里中心进行宣传教育,悬挂人防标语,播放人防宣传视频,设立宣传展板,搭建人防知识普及宣传台,现场咨询政策解读。人防办工作人员和民防志愿者现场向群众发放人民防空宣传手册、人防知识1002000余册,宣传手袋3000余份,群众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在中心城区嘉业路与人瑞路交叉路口、泰安路和南林路交叉路口等显著位置的户外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关爱民生、关注民防”“3·1国际民防日”主题宣传片。

三是增强意识。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人防知识的宣传教育融入到此次活动的全过程,让人民群众了解民防知识,营造关爱民生,关注民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