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人防办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根据省市人防办统一安排部署,德清县人防办在3•1国际民防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2月24日,在祥和小区,德清县人防办将传统节日风俗习惯与民防知识宣传相融合,联合祥和社区、山鹰救援队、彩虹桥社工开展了“趣味民防闹元宵——3•1国际民防日主题活动”,使百姓进一步了解民防、让团圆更有新意和温度,将幸福平安传递给更多居民。整个活动共设置展板16块、发放民防宣传资料200余本、奖品150余份。社区居民不仅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喜庆欢乐,也增长了人防知识。

3月1日,在《德清新闻》报纸刊登专版介绍国际民防日,宣传人防知识;在德清县建设局(人防办)微信公众号推送专栏,宣传我办在国际民防日期间开展的活动情况,向市民群众介绍防空防灾知识。此外,通过千秋广场多媒体大屏持续滚动播放人防宣传片,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人防知识。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百姓的人防意识,在社会中营造了“关注人防、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