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人防办召开英溪单元控规人防专篇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4日下午,德清县人防办组织召开德清中心城区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英溪单元人防专篇评审会。县人防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康街道、专家组、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湖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围绕人防设施现状、上位规划要求、人防工程规划控制、其他人防设施规划等方面对英溪单元控规人防专篇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针对该规划专篇进行分析讨论,认为该控规人防专篇目的明确、思路清晰、依据充分,一方面落实了《德清中心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和人防专项规划》的要求,另一方面落实了《控制性详细规划人民防空设施配置标准》的相关要求,弥补了控制性详细规划中缺失的人防设施配置内容,为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人防、建设等部门落实各类人防设施建设提供了具体的控制手段,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提升该单元人防工程总量、优化人防工程结构、增强城市综合防护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与会人员就进一步修改完善该人防专篇内容,做好与周边单元的规划衔接、配置一定数量的一等人员掩蔽工程、结合旧城改造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