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第一课——初任公务员及选调生脱岗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9

11月6日上午,安吉县委党校带领2020年安吉县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及选调生脱岗培训班共计60名学员首次走进人防、学习人防。

首先在人防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全体学员参观了安吉县“1403”工程,对人防事业有了初步了解,然后听取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新时代人民防空地下长城”为主题的课题讲座,讲课内容从当前我国的周边形势和国际局势开始,围绕现代化战争形式下的防空袭特点、人民防空历程和重要概念、人防应急应战等方面,为学员们普及了人防知识,加深了人防意识。并用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从战争与人防等角度言简意赅地阐述了人防建设的地位、作用和人民防空“鸣、走、藏、消”的具体实施内容。最后学员们观看了湖州市人防工作宣传片,对湖州市和安吉县的人防工作有了一定了解。

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学员们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关注人防,支持人防,积极参与到国防和人防建设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