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大会上,传来湖州人防声音!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3日—24日,由苏州市人防办主办,上海市青浦区、松江区民防办,浙江省湖州市、嘉兴市、嘉善县,江苏省南通市、苏州市吴江区人防办参加的人民防空高质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流研讨会在苏州市吴江区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

交流研讨会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以“铸盾强防高质量、人民防空一体化”为目标,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人民防空建设,高质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参会一市两省8个市、区(县)人防办领导共同签订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党建联盟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示范区人防防护设备一体化准入及监管标准化管理》、《黎里镇元荡美丽乡村群疏散地域一体化建设示范点》等3项合作协议,形成了高质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湖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郑传刚,代表湖州人防以《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在推动人民防空高质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示湖州担当》为题进行了大会交流,郑主任围绕充分发挥湖州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和长三角人才优势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湖州人防积极融入长三角、奋力争当排头兵的坚定决心和湖州担当。湖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程志明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跨区协同指挥演练专题,以《关于构建长三角人防指挥一体化联演联训常态化机制的实践与启示》为主题,从“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战导向、树立联合导向”,直面长三角人防指挥一体化存在的问题短板,探索构建长三角人防指挥一体化的实施路径,建立长三角人防联演联训常态化机制,为积极融入长三角人防一体化建设发出了湖州人防声音、提供了湖州人防方案。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人民防空高质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域联合是大势、平战结合是途径、深度融合是根本,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大潮,让我们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书写人民防空高质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