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人防办为庆祝新中国人防成立70年开展“四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根据省市人防办统一安排部署,德清县人防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防成立“70年”期间认真开展“四个一”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开展培训,提升专业技能

10月27日上午,德清县人防办召集县滨海燃气、县水务公司、市政管理处、城建发展总公司、武康街道、舞阳街道、阜溪街道和钟管镇等社区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应急支援演习培训。培训内容分一般安全隐患识别,有限空间作业及应急处置,个体防护设备穿戴使用和组织疏散与逃生四部分组成。钟管镇消防队教官先对大家进行理论培训,理论课结束后现场给大家演示安全防护服的穿戴使用且模拟了搜救演习。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模式提升了大家安全防护等多方面专业技能,增长了大家安全知识。

二、展示展板,普及人防知识

活动期间,在千秋广场、沃尔玛和地信小镇广场这几个显要位置通过展示展板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展示防空安全知识和人防法律法规政策等。整个活动共计布置展板100块,包含的知识范围广泛,受教育人次达1500余人。

三、组织人防知识主题讲座

德清县人防办联合德清县山鹰救援队于10月28日下午走进德清县春晖小学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人防知识主题讲座”活动,德清县山鹰救援队员现场进行安全应急救援知识讲解,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从中了解了应急支援和安全防空防灾知识。

四、发动报社和自媒体宣传

德清县人防办为进一步普及人防知识,发挥各种媒体宣传优势,通过报社专版和自媒体公众号视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防创立70周年事件。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创立70年,德清县人防办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年份开展多项宣传活动,这次“四个一”活动是其中一个。以后,我办将继续积极组织宣传人防知识相关活动,提高人民防空水平,为推动我县人民防空事业新的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