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主任肖培生一行来德调研督导巡视巡察联动整改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推动省市县巡视巡察联动整改任务落实,10月21日下午,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肖培生一行5人来德开展调研督导。

在座谈会上,德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亦平向调研督导组汇报整改总体情况,德清县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人防办主任方凯就德清人防工作及项目整改具体进展进行汇报。

在听取德清县情况汇报后,肖培生主任对德清人防工作及项目整改情况,特别是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巡视巡察联动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委对人防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

肖主任指出,进行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是大势所趋,对德清县勇挑重担先行先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在确保人防工程战备效益的前提下,坚持平战结合,更加注重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统筹融合,进一步探索研究加强新老人防工程平时利用和维护管理的机制和办法。

肖主任指出,开展违规不建少建及减免缓项目整改,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德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就下步整改工作,肖主任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省5+1政策标准,增强整改严肃性;二是要灵活方式方法,提高整改科学性;三是注重社会效应,确保整改稳定性。

肖主任强调,要加强所在部门党委(党组)对人防工作的领导,把人防工作纳入“三重一大”议事范围,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强化对人防系统权力运行的制约,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陆利明、副主任汪勇健、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马永陪同调研督导。